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【育儿宝典】 > 正文
给宝宝多吃番茄食品

来源:金羊网   时间:2005-1-31

 

  番茄食品有助提高免疫力,减少疾病发生

  医学研究人员认为,番茄食品可提高儿童的免疫力,并降低儿童因严重腹泻而导致的死亡率。台湾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,连续2周摄取低含量类胡萝卜素食物后,人体免疫功能明显降低;而连续2周摄取番茄汁后,体内番茄红素会明显增加,同时T淋巴细胞的免疫功能得到增强。

  在另一项实验中研究人员发现,人类免疫缺乏病毒阳性的儿童,血液中的番茄红素成分比正常儿童明显偏低。

  多摄取番茄的儿童由腹泻引起的死亡率减少45%,并且减少因发烧引起的死亡率,减少咳嗽、呼吸道感染、麻疹等疾病的发生。研究人员分析认为,番茄内含有可产生维生素A的类胡萝卜素,主要是α-胡萝卜素和β-胡萝卜素。而以往研究证实,补充维生素A确实能有效降低腹泻的发生率和死亡率,并使麻疹病人腹泻期缩短。

 

[责任编辑:bjhdp]


发表评论【关闭窗口】

 商机信息


 
图片新闻
【育儿宝典】
关于我们 | 诚聘英才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联系我们
Copyright ©2005 SOOSOU.NET. All rights reserved.
版权所有|免责申明 京ICP备06003652号